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7-08 10:19:03

图片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成长环境,今日上午,大东街禁毒办及街幸福家庭(晨朗)禁毒社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应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邀请,通过现场和直播的宣讲方式向全校师生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假期安全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禁毒社工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运用短视频、课件及真实案例讲解,生动地讲述青少年应该如何辨别毒品、有效远离毒品。在互动环节中,禁毒社工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等多方面应如何有效防范毒品侵害,同时向同学们列举了毒品违法犯罪相关案例,从多个方面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图片


同学们通过直播观看。


图片


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回答问题。


宣讲结束后,禁毒社工引导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毒品外形、成分、气味及对身体的危害等,教同学们辨识毒品的方法,强化同学们的禁毒防毒意识。有同学表示:“有些毒品真的很像糖果,好难辨别啊!”此时禁毒社工与同学们强调:“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零食,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正规的商铺购买零食。”


图片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图片


活动合照。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