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街开展布艺手工制作活动,居民在动手实践中收获乐趣满满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2-07-15 12:41:17

图片




图片

为促进社区邻里和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7月13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光塔街道办事处、越秀区文化馆协办的“向美而行”——2022年广州市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顺利开展。主讲教师为街坊和来穗人员带来一节好玩有趣的布艺手工制作课程,让社区居民们体验动手的快乐,增添生活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植物染,又称草木染、天然染,是一门使用天然植物染料进行面料染色的技术,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如今,植物染这门技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活动伊始,主讲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植物染的起源、传承、艺术特点。台下的人员认真听讲,感受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老师细心带领大家动手制作可爱的小老虎摆件。只见居民们利用染好颜色的布料,将棉花塞入其中,不久一只只“小老虎”的雏形便出现了。街坊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布料上进行创意绘画,设计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现场,还有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也完成了可爱的作品。活动现场,大人小孩互相陪伴,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次参加布艺手工制作活动,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和鉴赏能力,丰富了业余生活。”“平常工作忙,难得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享受亲子时光。”街坊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植物染的知识,还可以现场体验手工制作的快乐,以后还要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增强分享、交流的意识,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


图片

活动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