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来看看建设街的这个主题图片展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2-07-19 12:39:28


图片





图片

你知道广州有哪些“红色史迹”?

面对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的脑海中会快速闪现诸如农讲所、团一大广场等经典红色景点的影子,但你又是否知道,广州还有不少红色史迹,其中不少就在你我的“家门口”。


为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更广泛地宣传广州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建设街为街坊们“搬”来了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红色印迹 羊城烽火——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7月15日,展览在建设街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展,这也是该主题展览首次进入社区。开展当天,共有20余名来自街道各社区的青少年参观展览,并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


图片



本次展览“以迹说史”,共收录了广州115处红色革命史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创立党组织并领导广大革命群众开展艰苦斗争、反抗压迫、抵御侵略、争取解放的历史画卷。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一主题图片展力求把广州的红色史迹呈现出来、把隐藏在史迹背后的故事发掘出来、把分散在城市不同角落里的史迹按照相同主题串联起来,把革命史迹研究保护成果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为社区居民讲述多年以前发生在“家门口”的那些革命往事。


图片



当天现场参观的青少年认真聆听展览解说,并在笔记本上记录自己的参观心得。在随后进行的红色研学活动中,青少年根据展览内容分享自己的参观收获。


记者获悉,“红色印迹 羊城烽火——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预计将在建设街文化艺术中心持续展出1个月,感兴趣的街坊赶紧来走走看看,认识一下“家门口的红色史迹”。


展览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 , 下午02:00-06:00

展览地点: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东三街1号3楼




图片、展览信息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