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越秀区教育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 ,看看有没有你娃上的那一家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2-07-23 11:18:32





日前,越秀区教育局公布2022年度校外培训机构 “白名单”和“黑名单”,其中,有两家培训机构都因“虚假宣传学科类培训”而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越秀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2022年度越秀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第二批)》。根据公告,2022年越秀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共有97个。





更多“白名单”查询

请点击“阅读原文



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请广大学生家长理性选择合法、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监督举报电话:020—83526120。



此外,越秀区教育局还发布了关于胡某违规组织学科培训行为的通报。


根据通报,7月12日,越秀区教育局执法人员到位于犀牛路39-40号东方广场5楼H座进行检查,现场发现有学科类培训用书籍、教材、打印的试卷资料以及写有姓名的练习资料册。经问询实际承租人胡某,其承认从5月开始组织学生进行数学等学科的培训,属于没有办学资质擅自开展学科培训。越秀区教育局已责令胡某立即停止开展违规培训行为,不再向家长收取已开展培训课程费用,并办理东方广场5H单位的退租手续。


现将胡某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予以通报,请各培训机构和个人吸取教训,切勿触摸违规培训红线,也呼吁家长不要送孩子参加违规培训,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消息来源:越秀区教育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