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珠光街开展“八一”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7-26 22:41:17

                                                                         



图片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近期,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开展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上门走访慰问,努力营造“军民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


为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号召更多年轻一辈的青少年以军人父母、军人长辈为榜样,近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军魂代代传”——“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通过邀请辖内退役军人与其子女或孙子(女)共同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



位于文明路194号-200号的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是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所在地。2019年,其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人员穿梭在展厅中,通过观摩陈列的展品、图片和文字介绍,观看党员教育微视频,深入了解中共广东区委的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历史事件和重要革命任务,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丰厚的思想营养。



唐同学的爸爸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们父女俩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我之前就曾参观过中共广东区委旧址,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我,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唐同学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激励鞭策自己,勇敢面对挑战困难。


参与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上门走访慰问,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近期,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计划安排,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伯伯,最近身体怎么样?”“近期我们在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您的资料准备齐全了吗?”连日来,珠光街道和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内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属和困难退役老兵,并为高龄优抚对象现场办理优待证,将贴心服务送上门。




每到一户退役军人家中,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认真聆听其讲述在部队期间发生的光辉往事,并对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珠光街工作人员还向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和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退役老兵们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和烈属的重视和关怀,同时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热情周到的服务,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支持街道、社区的各项工作。


部分图片由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