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重信守诺, 共建“诚信越秀”!越秀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

| 【记者 何碧媚】【摄影 胡瀛斌】【编辑 黄惠雅】 | 2022-07-28 10:54:35



图片

7月27日,以“诚信之行 你我相约”为主题的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越秀区六榕街举行。活动聚焦个人和企业信用建设和修复,通过诚信纳税、信用建设和防诈骗等知识分享,全面推进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总队、六榕街联合主办,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越秀区信用办及六榕派出所代表到场宣讲,积极营造全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依法诚信纳税,

纳税信用评价影响企业发展



“税务机关每年对纳税人上一年度的纳税信用级别进行评价,并在4月份确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分A、B、M、C、D五级。”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纳税信用评价的规定、范围、修复方式、奖惩措施等方面进行普及宣讲,并贴心地列出了纳税信用评价常见问题答案清单,呼吁广大市民依法诚信纳税。



现场,主办方还介绍了纳税人随身携带的“信用电子名片”——“广州税信码”和“银税互动”服务。据了解,“银税互动”业务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向依法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更优的金融产品服务,纳税信用级别为A、B、M级的纳税人均可申请。





打造越秀“信用+”模式,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越秀区积极探索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在电力、海关服务、公有物业租赁、创新创业、商圈管理等方面创新打造“信用+”便企惠民应用场景。在全国首创“信用走廊”、在全省首推“信用+供电用电”服务模式、打造全市首个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用越秀”小程序,为环市路、东风路沿线37栋楼宇配备楼宇“信用管家”、为入驻企业提供8项公益性以及5项市场化“一揽子”管家式服务等。




“作为广州市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的唯一试点区,越秀区为市场主体打造形成‘线上与线下同步受理’的一站式信用修复‘越秀模式’:在线上,搭建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惩戒对象、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等7类主要失信情形线上修复渠道;在线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网办区设立了全市唯一一个信用修复现场受理网点。此外,越秀区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以信用数据支撑为企业信用‘精准画像’,帮助企业将信用资质‘变现’,畅通融资贷款渠道。截至目前,越秀区完成广州‘信易贷’平台注册2.6万余家企业,实现融资对接614亿元,‘信易贷’平台已经成为了越秀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的首选渠道。”越秀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书画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辖内的经营者代表赠送诚信主题书法作品,用笔墨抒写重信守诺的情感,在全社会引领守信尚德的文明风尚。





诈骗分子“套路重重”,

民警教大家“见招拆招”



“人无信不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重视个人征信。“诈骗分子以‘影响征信’为由诱导贷款转账,受害人被裹挟其中,进而按照骗子的谎言一步步操作。”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六榕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向居民普及近期相关的新型骗局,教大家识破骗子的谎言。




社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

保护好个人信息,

多学习防诈反诈知识,

提高防范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