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堂老年人护理课程让街坊收获应急救护技能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2-07-28 11:18:39







“阿姨、叔叔,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哪些意外伤害事件?”


“你们掌握了哪些应急救援的方法呢?”

为了提高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普及正确的应急救护理念,有效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技能,近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光塔街妇联、光塔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联合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光塔街学院,为街坊带来了一堂老年人护理(应急救护)课程。通过教学员实施心肺复苏、经络应急急救操作、AED除颤仪的使用等方法技能,增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其救护能力。




01

活动中,主讲老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经络应急急救操作和其他老年人常见急症内容开展普及知识讲座。“实施心肺复苏时,需要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流鼻血时,用手指捏着鼻孔两侧,头部向下,用纸巾擦抹干净血渍。”课堂里,授课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生活实例、示范操作、重复强调、现场模拟等方式,逐一教授老人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02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主动就不明白的地方向老师咨询,快速了解、掌握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使用等急救知识与技巧。参与活动的街坊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如果以后再碰到危急的情况,就能及时准确地救助他人,等课后也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普及急救的知识和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帮助居民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居民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拍摄:文小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