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动物园的那些事|40℃高温之下,动物们的消暑方式还真让人羡慕啊

| 【记者 黄绮媚】【摄影佘铄嘉(署名除外)】【编辑 黄惠雅】【图片数 10张】※※※※※※※※※ | 2022-07-28 23:25:01


图片



近日,广州的天气高居不下。每至午后,高达39℃甚至40℃的高温更是直教人想“原地蒸发”。人都这么难受了,更何况是那些常年要披着一身绒毛的动物们?


对此,

小e走进了广州动物园,

看看小可爱们在夏日炎炎之下,

是否依然活得滋润快活。



图片
长颈鹿、大象、羚牛等户外草食性动物:
加装喷雾降温设施


在长颈鹿、大象等草食动物们的展区,小e发现这里一片仙气缭绕,据广州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上述种类的动物习性喜爱长期生活在户外,对此公园特别为它们安装了喷雾降温设施,“虽然长颈鹿是来自非洲的动物,但园内这个族群一半的成员都是在广州土生土长,所以一旦超过35℃的气温,对它们而言也比较难熬,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开启喷雾模式。”


据记者观察,除了动物笼区装有这类型喷雾设施外,在一些小卖部、人行通道等位置,同样装有一样的装置供游客降温,十分贴心。


图片


图片


大象展区的喷雾降温设施。


图片


图片


长颈鹿展区内的喷雾降温设施。


图片


园方在喂食、人行通道等位置,同样装有一样的喷雾装置供游客降温。


图片
河马、小熊猫、大熊猫等“食疗族”动物:
冰果冰棒安然度夏


不仅是人类喜欢通过吃冰、啃西瓜来消暑,小动物们也很喜欢。据介绍,一到夏天,负责大河马的饲养员们就会在其日常餐单外增加西瓜来进行消暑,还是一次一整个的分量,福利待遇真是杠杠的。


此外,近日的午后不仅地面火辣辣的,连水也像温泉般地热乎乎,为了让河马们有更舒适的“清凉体验”,饲养员们表示会在河马日常生活的池水中混入冰块,供其降温。


图片


饲养员给河马喂食西瓜消暑。(受访者供图)


说到空调,肯定不能不提园区内最高级待遇的国宝——大熊猫。据相关的饲养员介绍,当户外温度超过26℃时,喜冷不喜热的大熊猫就会留在“冷气房”中生活。为了服务好居住在园内的两只大熊猫,园方是非常“豪气”地装置了几台大匹数空调在大熊猫的室内展区,让其室内温度长期维持在22℃至26℃之间。


此外,为了增加它在夏日里的生活乐趣,“猫爸猫妈”们更会时不时地给其准备一些经过冰镇的竹叶和水果,这待遇还不羡煞旁人吗?!

图片

正在空调房中睡大觉的大熊猫。


图片


大熊猫正在食用经过冰镇的水果和竹叶,十分惬意。(受访者供图)


同样有冰果待遇的还有大熊猫名义上的“远亲”——小熊猫,它们趴在冰块上,吃着被饲养员们精心做成圆柱形状的冰水果,别提有多快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虎、大猩猩等皮毛动物:
泡澡喝汤各有各精彩


今年是虎年,

那这位猛兽之王又过得如何呢?

不用担心,快活得很。


在老虎展区内,小e就看到一只亚洲虎正在其专属的泳池内嬉水纳凉。“泡澡是老虎消暑纳凉最直接的方法,所以展区内设计了数个大大小小的水池供其游玩,为了保证其健康,这些水也会保证清新干净。”


图片
正在泡澡的老虎。
图片
图片


而另一位大型动物大猩猩又是如何度夏的呢?鉴于此前饲养员告诉小e,冬天时节大猩猩会通过广东汤水来“进补”,那夏天是不是也要喝汤?


图片
“是的,就是喝汤,每周两次。”据介绍,除了在室内笼区增加空调、喷水等装置供大猩猩消暑外,饲养员每天就会在其饮食上下功夫,像西瓜猪骨汤、冬瓜猪骨汤等,都是猩猩们的最爱,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猩啊。
图片


39℃之下,

如果你也想比较一下

这个夏天你和动物们谁过得比较幸福,

不妨也入园参观一下?


消息来源:广州动物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