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老兵、开设儿童烹饪班……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7-30 00:48:13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情暖黄花 拥军同行
——黄花岗街开展“八一”慰问系列活动

拥军优属文艺慰问演出、退役老兵座谈会、上门慰问探访老兵……在“八一”即将到来之际,为致敬退役军人的革命精神,和对退役军人表达深切的祝福,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陆续开展各种的慰问活动,借此向辖内的退役军人送上关怀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我们企业内的员工有近50名是退役军人,所以我们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并将继续尽力做好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安置工作……”

7月28日上午,在街、社区退役部门的主持下,黄花岗街辖内的双拥企业——融通物管广东分公司率领全体员工在水荫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内的退役军人代表送上一场文艺慰问演出。除了送上精彩的演出外,企业方更为到场的退役军人代表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7月29日上午,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广东幸福帮帮基金会企业家协会、黄花岗街社工站共同开展了“情暖黄花,拥军同行”八一慰问退役老兵座谈会,邀请了辖区内6名退役军人、军烈属参加座谈会。


“很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兵。”座谈会上,一众退役军人代表均表示在市、区、街退役部门的关怀下,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上门拜访在辖区内居住的退役老兵,他们既有曾经参与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也有为核试验而奉献青春的科研人员。在看到志愿者们前来慰问的时候,老兵们都异常开心,并与工作人员分享他们过往的故事与经历。




退役军人为国家、人民奉献青春和时间,他们值得被牢记、被赞美、被肯定。让我们共同祝福退役老兵们,“八一”建军节快乐!


我是美食小达人
——黄花岗街社工站面向辖内8-12岁亲子家庭开展儿童烹饪提升活动


为提高小学生烹饪能力,丰富暑期生活,7月24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面向8-12岁的亲子家庭开展“美食小达人”儿童烹饪技能提升小组活动。



买菜、洗菜、切菜、调味、凉拌……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去了商场选菜、买菜,并借此学习了食品安全、使用刀具、消防安全等烹饪安全知识。通过系列的实操,小朋友做出简单却又美味十足的凉拌青瓜。烹饪结束,小朋友们还主动承担起清洁整理的工作,把自己做菜的餐具、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


据介绍,此次活动提供平台了让小学生体验烹饪过程,学习烹饪技能及烹饪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烹饪信心。主办方表示,通过活动,希望参与的孩子们能在感受烹饪的乐趣时体会到家长做饭的不易,日常生活中能主动分担家务,提高自理能力及增进亲子关系。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