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参观新展走起!“开国上将周士第系列展”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幕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徐敏】【编辑 方珧】通讯员:雷思卿 | 2022-08-02 11:27:3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策划制作的“开国上将周士第系列展”于8月1日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幕。





周士第(1900-1979),广东乐会(今海南琼海)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亦作出了重要贡献。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5周年之际,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策划“开国上将周士第系列展”,通过200余件(套)文物,以及丰富的照片、图表等,对周士第的革命生涯进行全方位展示,旨在学习弘扬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






自2003年结缘至今,周士第家属一直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保持着深厚的情谊,18年间,捐赠的物品达250余件(套)。经过数月的筹备,本次展览首次将周士第家属捐赠的文物进行集中展示,全方位描绘周士第的人物形象。


记者了解到,其家属捐赠的物品包括证章、信札、手稿、书籍、报刊、票证、衣物、家具、生活用品等多种类型,涵盖周士第晚年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





此次展览由“‘一个兵’——周士第革命生涯展”和“风范长存——周士第家属捐赠文物展”两个系列组成。围绕主题内容,展览充分运用场景再现、文物展示、多媒体等手段,向观众立体呈现了周士第的革命工作与日常生活。





其中,周士第革命生涯展分为“携笔从戎报国志”“将军百战穿金甲”“上将功勋在止戈”三个部分,回顾周士第的革命历程,展现周士第作为一名老战士,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贡献;周士第家属捐赠文物展分为“清风传家”“雅情逸趣”“情系广州”三个部分,围绕周士第的生活,突显周士第朴素节俭的品质,映射出周士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人格风范,以及他对广州的深情眷念。


周士第使用过的绑腿。



展览详情:

展览于2022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市越秀区广州起义路200-1号)展出,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如果您感兴趣,欢迎前往参观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