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亲子共读绘本、社区青年美甲解压……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8-06 07:22:5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爱在“演”里,“义”起精彩

——黄花岗街开展亲子家庭绘本表演活动


7月30日,在区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名为爱在“演”里——亲子家庭绘本表演活动,让家长和孩子通过共同阅读绘本,增进亲子间的关系。




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表演团队,为社区十余组亲子家庭带来身临其境的绘本舞台表演。舞台上,演员们神采奕奕、激情飞扬,期间还频频下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深深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欢笑与喝彩。


不少家长表示,此次舞台活动不仅仅让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更是让他们感受到绘本表演的魅力。同时,沉浸式的体验也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据介绍,接下来主办方将引导参与的亲子家庭继续学习绘本表演的知识与技巧,并鼓励其开始进行舞台表演练习,为不久后的困境家庭筹集善款义演活动而准备。


指上生花,甲艺设计

——街社工站开展主题性社区青年解压活动


为给社区在职青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他们释放工作压力,7月30日晚上,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动街文化站面向辖内在职青年开展“指上生花,甲艺设计”——社区青年解压活动。


活动上,社工给大家分享了修甲、护甲、美甲、手部保养等基础知识,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美饰手部。


此外,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和支持下,参与活动的青年两两结对,在轻松优美的音乐中,相互给对方做美甲,创作指尖上的艺术。



据介绍,此次活动赢得了在场人士的喜爱,不仅让大家知道了如何通过美甲技巧展现指尖上的魅力,更让大家在过程中放松自我,重新关注自身,享受生活的美好。


学习高血压知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街社工站开展长者高血压管理学习活动


为加强辖区内长者对高血压知识的了解,提升大家在高血压方面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黄花岗街社工站于7月期间在社工站开展多场长者高血压管理学习活动,共吸引超50人次的长者参与。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增强长者们对高血压的知识理解并提升其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活动通过ppt、视频、链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让长者们直观地掌握何为高血压,以及高血压形成的原因等“干货”,并同时引导在场人士分享自身的健康及管理情况。




“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学习了高血压知识,还反思了自己的饮食习惯。”活动上,不少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希望通过学到的知识来更好地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水平。主办方告诉小e,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服务,提供健康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辖区内的长者们收获健康的同时也收获快乐。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