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走进东濠涌,感受生态美!珠光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8-06 12:24:27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弘扬生态文明,珠光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于近期积极组织辖内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和青少年团队员进一步深化对东濠涌生态变化的认识,体会环境治理、和谐民生的重要。


落实生态文明思想,

认识东濠涌的生态底色


8月3日下午,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落实生态文明思想,认识东濠涌的生态底色”的党日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团队员参观东濠涌沿线的党群服务阵地,并利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东濠涌的美丽瞬间,带领青少年认识东濠涌的历史人文景点和生态变化,推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社区建设的行动中来。




活动伊始,青少年团队员参观了东濠涌博物馆,追溯东濠涌的“前世今生”,了解广州推进治水工程、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丰硕成果。场馆内采用实物、图片、投影、音像等多种展示手段,复原了千年河涌沿岸商贸的人文盛况,呈现了当时河涌人家的生活剪影,展示了广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成效。




河道流水潺潺,两岸绿植摇曳,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沿着河涌步行,认真用手机拍照记录下美丽的景色,为后续的绘画创作做好取景准备。随后,同学们回到社工站开展手绘活动,大家根据选取景点的照片,描绘出东濠涌这条生态河涌的美景,用图画和色彩的方式记录下东濠涌十年改造背后的行动成果。





走近东濠涌,感受生态美

01

8月4日,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走近东濠涌,感受生态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来到东濠涌博物馆,沿着“东濠涌治水印记”,回看近些年来的河涌变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了解了东濠涌一期、二期建设,水质治理的全过程和近年来东濠涌变化的整治成果。

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东濠涌的治水,使得周边居住环境、人文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深刻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涵丰富的理念。



随后,党员们步入东濠涌边弯曲绵延的绿道小径,直观感受东濠涌的治理成效。这里两岸绿树成荫,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党建顾问林志强更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东濠涌十年变迁的点滴。




林志强说,经过整治后,东濠涌变得更加美丽,沿涌两岸花团锦簇,生机盎然,成为大都市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道亮丽的生态景观。




听完亲历者的感受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河湖整治成果,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