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全民健身日 | 麓湖公园活跃着的这支900人团队,一边释放多巴胺,一边做公益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珧】 | 2022-08-10 09:24:12

                                                                         






前情提要          

上个月,一支名叫“越安-麓湖跑团”的队伍正式宣布成立,并带领着一众跑友在麓湖公园沿线开启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跑活动,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


“越安-麓湖跑团”的前身是麓湖公园里“因跑而聚”的街坊群众。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天8月8日是我国的“全民健身日”,对此,小e特别采访了“越安-麓湖跑团”团长袁笙杰,带大家认识一下这支有着近900名成员的跑团。




一支属于16-70岁人群的队伍          



“跑团一开始是由几个人发起的,到现在,跑友群里已共有900多名成员了。”今年五十岁出头的袁笙杰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同时也是一支长期活跃在麓湖公园内的跑友团团长。据介绍,麓湖跑友团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一支非商业运营模式的民间组织,成立的初衷是旨在带动更多同样生活在麓湖地区周边的人参与跑步、热爱跑步。


由于跑步是一项门槛非常低的运动,无论性别和年龄,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所以袁笙杰也表示跑友团内成员的年龄层分布非常广,“最小的16岁,最大年纪的70多岁,人数最多的主要为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由于人数众多,团员年龄跨度大,各类型的人群更是应有尽有,“有学生、白领、医生,还有退休老人。”得益于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袁笙杰说,跑团组织的大部分活动都会有专业人士来带领大家做热身准备和拉伸运动,同时更有具备医护能力的跑友为大家准备若干救急的医用药品。






“我们也有团规,就是每周必须要进行例跑。在这个时候,团友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以及带领新加入的成员循序渐进地掌握长跑的要领。”袁笙杰说除了例跑外,跑团群里大家还会每天自发组织小范围的约跑,如有氧跑、专业跑和兴趣跑等。


“有氧跑就是把跑步过程中的心率控制在140以下,这个程度的长跑相对会比较舒服、自在,跑者在进行的过程中还能轻松对话,这个方式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至于专业跑和兴趣跑,袁笙杰向小e科普,前者是一些有兴趣或者有意向参加专业马拉松比赛的跑友在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士的带动下进行的练习跑;至于兴趣跑,就非常灵活了,“跑友们会相约麓湖、白云山、越秀公园、二沙等地进行跑步,怎么开心就怎么跑。”




释放多巴胺 还能做公益          



运动的魅力,在于它不仅能给人以健康的体魄,还能收获愉快的心情。所以,这支充满正能量的麓湖跑团在今年更被越秀区纳入“广州街坊·越秀邻里”群防共治队伍,希望跑团继续以地缘、趣缘、业缘为纽带聚合群众力量,从而形成一股守护广州平安的社会力量。


作为团长,袁笙杰说,把更多正能量带给大家的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喜欢跑步、想要跑步的人能加入他们的队列中。



这样的运动方式,你心动了吗?          
今天也赶紧去运动一下吧!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