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向美而行、舞动风采,建设街榕树头文化活动点“靓”社区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2-08-12 13:12:09



阳光在舞步间跳跃,琴声在榕树枝间流淌,在建设街高大的榕树下,文化盛宴从不缺席:有时这场盛宴是一场你争我夺的乒乓球赛、有时它又是一盘楚河汉界间的落子博弈……而这一次,它又以一曲美妙的舞曲的形式,将幸福欢乐送抵居民心间。


8月8日,在建设街文化站二楼的舞蹈室内,社区舞蹈爱好者们跟随着老师随歌起舞,现场不时有笑声传出。


她们的这份“小确幸”,源自一堂专业的蒙古民族舞教学课。据建设街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该课程由建设街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化馆、越秀区文化馆合作,依托总分馆服务网络,通过群众“点单”、“按需供给”的方式,开展的“向美而行”优质公共文化项目配送活动。




小e获悉,这堂舞蹈课的学员都是平日活跃在社区的舞蹈爱好者,都有着一定的舞蹈基础且对舞蹈十分热爱。平时他们也常聚在一起练舞。但这样专业的学习机会相对较少,大家对本次舞蹈课堂活动都十分重视。


眼见学员热情高涨,任课老师也拿出了“看家本领”,从基本功到具体舞步调整设计,任课老师都一一进行指导和演示,并多次与学员们跟随音乐起舞,让舞蹈不仅成为一门可学习的艺术,也成了老师和学员间的独特交流方式。




通过本次民族舞蹈课堂的学习,学员们对舞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喜爱。对于街道文化站为本次活动作出的系列安排,学员们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建设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告知小e,随着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增加,街道文化站的活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文化站是街坊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小型基地,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为街坊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服务,希望将更多更好的文化享受,送给建设街的居民。”


图片来源:建设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