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让居民住得更加放心舒心!人民街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8-14 00:00:06




前一段时间,小e报道了         《改善城市面貌,打造品质美丽街区,人民街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一文,提到为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人民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情况及特色,扎实开展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当前,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进,此项改造工作已经陆续完成啦,社区内废弃三线得到整理、剥脱墙面被铲除、破旧门窗重新更换……看着眼前面貌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街坊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此次改造范围涉及“海珠石、靖海门、一德西”三个社区的部分内街巷。人民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前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工作,多次召开会议探讨问题并提出可行性方案,按照“量力而行、有序推进”、“保基础、强重点”的思路开展,在保证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得到改善的同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路段或社区作为示范点,以重要节点、重要路段、重点片区为抓手,结合越秀区的发展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人民街城市面貌,推进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升级,打通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微循环”,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里拔除了废旧电线杆,并增设了止车柱及减速带。”

“改造过程中,我们铲除了剥脱墙面,并更换破旧门窗、维修渗漏化粪池。”

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向人民街相关人员进行改造情况汇报,并就改造提升思路作细致讲解,如白米巷的整治提升思路为:平安上学路、品味街巷路、居民共建路、环保科普路,通过增设街巷名景墙、特色艺术彩绘、修补破损花基、平整坑洼道路等方式,提升该处的整体环境。



小e在现场看到,白米巷周边最大的变化是更加干净整洁了。“原本这里三线杂乱,居民没有晾晒衣服的地方,此次改造在居民楼前增设了雨棚和晾衣杆,我们有了专门晒衣服的地方,更加方便也更加安全了。”街坊陈姨说这一改造项目非常实用,切实解决了居民碰到的实际困难。



此外,小e还看到改造片区内的居民楼重新粉刷了外墙,更换了破旧门窗,并增设配备了消防灭火设施,“感谢街道,安装了灭火器,我们的心也踏实了!”街坊刘叔说道。老旧小区公共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确实保障了居民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验收结束后,人民街与施工单位方就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造解决的内容事项进行讨论。下一步,人民街会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城市公共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努力完善社区功能、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建设品质化的美丽街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