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普法+禁毒,农林街暑期安全教育很有意义!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珧】 | 2022-08-19 00:34:30





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必不可少的一环,而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人员。为了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近日,农林街禁毒办联合农林街司法所、晨朗社工,利用暑期时间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现有的禁毒宣传资源,将普法和禁毒宣传融合发展,从毒品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着手,打好“禁毒+普法”宣传“组合拳”。





活动邀请了社区律师吴存枚从校园霸凌的角度切入,带领青少年学习和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预防校园霸凌,保护自己。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也积极地参与到相关话题和法律条例的学习互动中。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通过ppt、视频、仿真毒品等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毒品以及预防毒品陷阱的技巧。“毒品会对我们身体带来什么危害?”“日常生活中会存在哪些毒品陷阱,我们要怎么预防?”……现场还设置了禁毒话题讨论、禁毒题目作答等内容,提升了青少年对活动的参与度。“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没想到毒品陷阱这么隐蔽,以后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不少青少年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也要把禁毒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远离毒品,保护好自己。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人群拒毒、抗毒的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普及率。下一步,农林街将继续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持续提升宣传教育影响力,增强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拒绝毒品、全民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