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 登峰街开展暑假红色故事宣讲会

| 【图文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珧】 | 2022-08-22 16:23:06



登峰新闻

8月19日下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登峰街2022年暑期红色故事宣讲会暨关爱环卫工子女活动在登峰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街文化站)举行。






“我叫吴立保,今年80岁了,曾经是……”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内荣立二等功的参战老兵吴立保到场为大家讲述他的军旅故事。


“战场上,战士们九死一生,我比较幸运,但也因为胃被弹片击穿,所以昏迷了7天7夜才醒来。”吴立保说,在后方治疗了70天后,他又申请了重返战场,助力连队胜利完成轮站任务。“正是中国军人这种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精神,才有了大家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吴立保寄语在场的小朋友们,在学习上一定要勤奋好学,学文化、学本领,“因为只有掌握了知识,我们才能强大起来,保家卫国。”





此外,为给环卫工子女送去关爱、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活动上,登峰街为现场的环卫工子女派发文具用品。拿着在新学期就能派上用场的文具,孩子们乐得笑开了花,并表示一定铭记吴立保爷爷的教诲,认真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