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公益医疗救助服务站成立运行!“无碍出行”福祉车公益救助专线正式开通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摄影:胡强明 | 2022-09-06 16:18:53

                                                                         



图片






9月5日,由珠光街党工委牵头,联合辖区内企业易医通,在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珠光街公益医疗救助服务站”正式成立运行,为辖区内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低收低保等提供无碍出行、医疗救援及就医协助等公益救助服务。同时,在珠光街党工委的倡议下,社会各界公益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力量,联合发起“扶老助残,医路无碍易起来”公益品牌行动,旨在广泛营造珠光街道积极参与公益救助事业的浓厚氛围。






作为广州市的老街区,珠光街辖内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较多。老年人口整体上更是呈现老龄化、高龄化、家庭空巢化的特征。他们在就医出行、医疗救援、居家康养等方面面对的压力更加凸显,比如年纪大的长者上下楼不方便,残障人士存在就医出行困难等。




为缓解辖区内老弱病残困等人群的出行和就医难题,珠光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优势,联动辖区内相关部门、易医通等企业,共同在珠光街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珠光街公益医疗救助服务站”,并在全省率先开通“无碍出行”福祉车公益救助专线。满足服务要求的救助对象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电话和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提前一天预约无障碍福祉车。接到求助需求后,救助站会安排福祉车和救助员接上求助者,并安全护送到目的医院或康养机构。









珠光街党工委书记王卫国介绍,“珠光街公益医疗救助服务站”既是珠光街道80多个党支部党建共建阵地及近3000名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地,也是珠光街党工委紧密联系群众、贴心服务困难人群的桥梁纽带。接下来救助站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和丰富服务内容,常态化地开展“医疗转运”“免费体检”“健康科普”“急救培训”“专家义诊”等公益服务,将医疗健康服务窗口前移,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当天,为更好地服务于商圈的职工和周边的居民,由越秀区科协及珠江设计院联合创办的街道科普基地——“珠光街低碳健康生活馆”也正式启用,生活馆以“低碳、裨益健康、助力中国”为主题,设有集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展示设施,寓教于乐,让公众充分感受到低碳健康生活的魅力。



(黄丽霞摄)


消息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