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开展智能手机教学,让高龄长者老有所学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9-09 17:35:11


如何给微信好友备注、

如何使用手机挂号就医、

如何清除手机内存……

这些简单的智能手机操作,

对于上了年纪的长者们来说,

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为了让长者与时俱进,更好地享受便利的生活,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设了“老有所学”高龄长者手机学习小组,并通过开展6节智能手机教学课,让长者们掌握了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法。




在开课前,社工对组员的智能手机使用水平进行了评估,发现高龄长者在智能手机使用上很不自信,认为受身体机能下降影响,在学习新事物上能力较差。但开课后,社工慢慢地发现多数组员学习操作智能手机能力较强,只要耐心地进行指引,并通过示范,长者们很快便掌握了使用技巧。




据了解,本次智能手机教学课程共有6节课,第一节主要评估长者的智能手机学习需求,中间四节课根据长者的服务需求进行专项指导,最后一节课则带领长者们复习所学的知识点。通过这些课程,长者们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微信聊天工具的基础操作,穗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手机挂号就医操作等知识,收获满满。


“我手机经常被提示内存已满,但又不知道怎么清除,常常麻烦别人,现在学会了,今后就可以自己操作,方便多了!”手机学习小组组员张伯开心地表示,这个课程对老人家很有帮助,每节课有专业的人员现场指导,还贴心地准备了使用教程,可以随时学习,非常实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