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坚守一线!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支援登峰街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珧】 | 2022-09-10 09:49:35




8月下旬,登峰街出现疫情,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向区属各职能部门发出任务通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号召居属地在登峰街的红棉老兵下沉一线,全力支援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他舍小家为大家


8月23日晚上11点,仍在登峰街重点场所黄田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的越秀区军休五所干部柳达兵接到了来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的电话,表示需要调度5名人员进驻登峰街管控区,话未说完,柳达兵就马上表示同意,没有一丝犹豫。直至结束任务后,柳达兵才向旁人说起,参与支援的那些天,其家人正因病卧床,是非常需要他在旁照顾的时刻。但在那个当下,接到命令的他仍坚持“舍小家、顾大家,工作就需尽责”的军人本色,只在当晚跟其他亲属简单交代后就于第二天一早赶赴管控区。


配合登峰街防控工作需要,柳达兵被安排到管控区临时医疗点,为守好辖区内居民看病就医的第一道关口,柳达兵和辖区民警、医护人员不分昼夜,严把卡口,指导居民扫码,测量体温,指引就医。直至深夜,居民都休息了,柳达兵还与其他支援的同事搭建帐篷,搬运药品,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准备。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柳达兵还肩负送药上门或接送长者往返医疗点的重任,以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健康。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必须冲在最前面。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给我什么任务,我就认真完成什么任务。”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柳达兵始终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工作,忠诚、尽责地诠释着初心使命。


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
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除了柳达兵外,此次被同时安排进管控区的红棉老兵还有向凤迪、杨勇、陶瑞新、周凯,据了解,其中有3人已年近六旬。


尽管烈日炎炎,但红棉老兵仍是坚持每天十几个小时地参与区域内的防控工作,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的优良品格。


“我们心里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军人,无论何时,我们都会挺身而出,冲在前、干在前。”周凯介绍,今年上半年登峰街金麓社区被划定为管控区时,他就以红棉老兵的身份参与了支援工作,所以这次他同样闻令而动,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除了管控区域,周凯说在其他的关卡点、流调专班、各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同样有不少退役军人身披红马甲活跃其中,为居民和社区提供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都会立刻冲锋在前,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


据统计,截至8月30日下午,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组织超过60人次参与了登峰街疫情防控的支援工作。


红棉老兵支援登峰街管控区临时医疗点。



本文图片、消息来源: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