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教师节|穿汉服、行尊师礼,一起来过属于东风东路小学的教师节!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胡瀛斌】【编辑 方珧】 | 2022-09-10 10:01:09







“老师,早上好,节日快乐!”今天上午8点,值日生毕同学和小伙伴们齐齐穿上汉服站在校门口,给每一位进校的老师行尊师礼,并给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东风东路小学四个校区同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当老师们走过“尊师门”时,同学们会鞠躬行拱手礼,给老师们献上节日祝福。


尊师礼是学子向师长虔诚致敬的规范礼仪,只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素整衣冠,端身立正,双手举起,五指并拢,平掌相叠,举过眉头,弯腰鞠躬,恭恭敬敬地向老师们行尊师礼,而老师们也会回以拱手礼。


“从今天起‘尊师礼’将成为我们东风东路小学课堂上下课问好的固定方式,我们要将尊师重教、知恩感恩的优良传统贯穿课堂始终。”东风东路小学德育主任赵旋表示。










另一边,课室也传来了授课的声音。“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是大家的小老师,由我来为大家上一节语文课。”随着张同学的开场,拉开了“今天,我就成了你”——东风东路小学庆祝教师节特别活动的序幕。


为了更好地授课,杨同学表示自己和小伙伴需要集体讨论备课、查找资料,制作设计课件,不仅体验到了老师的辛苦,也在活动中学会了合作、锻炼了能力。


“做了一节课的小老师,我才知道原来当老师那么不容易。我以前看到老师在课堂上侃侃而谈,带领我们做活动,觉得那么轻松,可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老师在课前要做那么多的准备……以后我在课堂上要好好听课、好好学习!”




而授课内容除了基本的学科,有的班级还以中秋节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猜灯谜、制作灯笼、品尝月饼,同学们在教室里也能欢欢乐乐过一个别具一格的中秋佳节。



















































据悉,“今天,我就成了你”小导师课堂已经是东风东路小学第三年开展的教师节实践活动,根据小导师参加活动的次数和经验值,授予初级、中级、高级的“职称”。



在这里,

小e也提前祝老师们,

节日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