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感恩教师节,浓情中秋月!朝天小学港澳班学子这样贺中秋、谢师恩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通讯员:袁慧 | 2022-09-10 10:05:35





今年的教师节恰巧跟中秋节“撞”了个满怀,在这双节同庆的时刻,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近日,朝天小学三、四年级的港澳班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中秋节、教师节活动。同学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并表达对教师“别样的祝福”。





湾区月儿圆,诗意满朝园




“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9月8日下午,朝天小学四年级港澳班在光孝校区阶梯室举办“湾区月儿圆 诗意满朝园”中秋诗会暨教师节庆祝活动,港澳班的孩子们以丰厚的诗词底蕴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诗词盛宴。活动伊始,该校副校长袁慧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响《月亮代表我的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共设有五关,分别是:十二宫格觅诗影、诗歌接龙诵不停、飞花令、主题吟诵悟诗情、见图识意诵诗篇。同学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扎实的诗词功底让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在“十二宫格觅诗影”关卡中,每个小组成员都要将大屏幕里随机生成的12宫格卡片还原成一句完整的诗句,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不甘示弱。“主题吟诵悟诗情”环节要求同学们以“季节、边塞、思乡、送别”为主题,根据指定的主题诵读一首完整的诗歌,这不仅考验大家对古诗背诵的熟悉程度,还考验选手们对古诗背景知识或诗人的了解。



“飞花令”游戏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在一关又一关的比拼中,大家一起品味着诗词的魅力,传承着中华诗词经典。


本次中秋诗会,不仅让港澳班的同学们在经典诗词中遨游,尽情领略诗词文化的魅力,也使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






























皎皎圆月,悠悠我心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向辛劳的老师道一声“辛苦了”,朝天小学三年级港澳子弟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皎皎圆月,悠悠我心”的庆祝活动。


9月9日下午,许多同学身穿汉服,“仪式感满满”地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从“大家知不知道,中秋节又称什么节呢?”这个问题开始。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除了学习中秋习俗知识,同学们还为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用32位同学的手指印制作而成的“成长树”画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全体学生心怀感恩,用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教师的崇高敬意。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