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跟着“大咖”学纪实摄影,建设街开展“我的人文记述”摄影专题讲座和创作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2-09-16 16:24:40




“人文记述”是忠实记录和反应我们生活的照片,又称为“纪实摄影”,如何能更好地用相机记录生活也是不少社区摄影爱好者钻研的命题。


9月11日,建设街携手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为辖内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一堂题为“我的人文记述”的摄影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广州珠江摄影学会荣誉会长罗旭到场,为广大社区摄影爱好者进行专业授课,讲述“人文记述”的创作手法。




讲座中,罗旭以自己多年来拍摄的纪实照片为样本,为到场学员讲述了“纪实摄影的拍摄的手法和角度”“纪实照片的画面构图、光影运用”“如何用摄头记录人文生活”“记录时代特点”“如何用摄像头说话”“反映生活的方方面面”等几个主题的摄影知识,许多专业知识在罗旭的讲解中变得浅显易懂且充满趣味。




讲座结束后,罗旭还组织学员们来到建设街东濠涌沿岸开展专题拍摄活动,学员们均表示,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非常需要这样专业的授课,在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带领下学习和实践,能更好地掌握相应的技巧,快速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拍出让自己更满意、更有记录意义的摄影作品。



图片来源:建设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