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成立“五老”志愿服务队,农林街又添新力量!

| 【图文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珧】 | 2022-09-27 11:37:16

                                                                         




农林街新闻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推进学校、家庭、社会紧密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的建立,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服务载体,近日,农林街在东园新村社区举行了东园新村社区“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越秀区相关领导以及部分“五老”志愿者和执信南路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越秀区相关领导向大家介绍了“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基本情况,宣布“五老”志愿者服务平台正式成立,并表示“五老”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社区基层治理充实了工作力量,也为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铁路关工委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道湘表示:“今后我们也要按照社区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关心下一代上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越秀区关工委“五老红色宣讲团”成员、红棉老兵罗仲哲为执信南路小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参战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当年的军旅生涯和战斗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







据悉,东园新村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居家安全志愿服务队、广东铁路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志愿服务队、铁路关工委志愿服务队、善德志愿服务队,这五支服务队的成员都是由东园新村社区老党员组成,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发挥个人特长,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五老’志愿者服务队伍将结合社区需要,及时了解、收集基层各类信息和辖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并对广大青少年抓好思想品德教育,当好校外辅导员,积极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农林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丽君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