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职”理想之路,“划”美好人生,珠光街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10-10 11:30:00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推动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帮助中高等院校学生了解和掌握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学生认清和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和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人生观,进一步提升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近日,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珠光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南粤家政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高级职业指导师林劲斌老师主讲,他从“就业两须知”、“创业不遥远”、广东“三项工程”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图片



“你是否明确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职业梦想是什么?”

为了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林劲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职业就业方面的指导。他表示就业有两种能力类型,一是“经营人才”,二是“运营人才”,他通过对比分析二者的差别和优点,向学生传达要注重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个人职业能力、专业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理念。


在创业指导方面,林劲斌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产业的升级和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因此也催生了一大批新兴产业,创业其实离大家并不遥远。”他介绍,当前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有关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并通过具体详细的讲解阐述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更新创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激发创业热情。


图片



“大家知道广东‘三项工程’分别是什么吗?”

“没错,这‘三项工程’就是‘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


林劲斌向学生介绍广东“三项工程”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着重介绍了什么是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着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养老、居家、母婴、护理等一站式家政服务。”通过学习,同学们加强了对家政知识的进一步理解。


图片




图片


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开展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南粤家政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有助于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方向,更好地坚定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信心。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