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独居老人在家发病倒地,人民街社工紧急介入化险为夷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赵嘉敏 | 2022-11-16 15:01:37





“你们好啊,我哥哥刚刚不小心跌倒了,没法自行起来,你们可以上门帮助了解下情况吗?”



近日下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接到了一个紧急来电,原来,辖内独居老人冯叔跌倒在家,他弟弟当天刚好在场,考虑到自己一个人较难妥善处置这一危急情况,冯叔弟弟便向社工站求助。接到电话后,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安排区君亮、马福善两名社工立即前往冯叔家中了解情况。


去到冯叔家中,社工发现他瘫倒在地,随后便立刻询问并检查其身体情况。当发现冯叔左边躯干失去知觉后,社工与家属沟通协商,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


在等待入院救治的过程中,社工一边安抚冯叔及其家属的情绪,一边协助家属完成住院缴费、核酸检测等系列手续。


经过医生诊断,判定冯叔为突发卒中疾病,经过一轮抢救,最终化险为夷。医生表示,该疾病的黄金抢救时间是三小时,幸好送过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冯叔还需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我哥哥得到及时的救治,我也安心了,真的很谢谢两位社工的帮助。”冯叔的弟弟感动地说道。








“当时看到冯叔瘫倒在地时,我和同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从评估冯叔身体情况,到协助送院治疗,一刻都没有怠慢。直到冯叔得到妥善治疗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区君亮表示,以后他会更加关注高龄孤寡独居长者的身体情况,并加强应急救援知识的学习和宣传。







据了解,一直以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都与冯叔保持联络,定期关注他的生活动态。接下来,社工会持续关注冯叔的在院治疗情况,并为他及其家属提供相关暖心服务。



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