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一德西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奉献爱心,守护社区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黄惠雅】 | 2022-11-17 15:02:12





“请出示健康码”“请测下体温”……近段时间来,在人民街一德西社区,有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是爱心企业的员工、是热心的在职党员、是生活在社区的居民,不管是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是社区卡口值守点,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志愿服务精神守护社区家园。






凝心聚力,爱心企业勇于担当

大同坊楼宇孵化器党支部是一德西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该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到社区卡口进行值守,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检测体温。


“因为我们公司就在社区卡口旁边,身为党员应该为防疫尽一份责任。”大同坊楼宇孵化器党支部书记、广州同轩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建辉说道。他还告诉小e,当了解到社区核酸点的帐篷被大风刮烂后,公司便及时采购了一批帐篷。




广东华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也是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服务的爱心企业,该公司邓增丁表示,公司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在社区出入口值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赠送解暑饮料等。”他说作为志愿者,面对行动不便或是不会使用手机的居民,应该保持耐心,让居民感到温暖和关怀。


积极参与,热心党员和居民奉献爱心

除了有公司企业的参与,社区防疫服务还离不开热心党员和居民的支持。在职党员蒙万源一有时间就报名志愿服务,一参加就是连着好几天,他说:“因为我的妻子也是社区工作者,能切身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所以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一德西社区“红旗护卫队”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队员范颖琴是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5月份加入这支队伍,主要负责重点人员流调排查工作。“趁着年轻,有干劲,我想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区!”她还表示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的作用。社区党员梁肇东也是红旗护卫队的一员,她一连多天参与社区卡口的值守服务。“每一次站卡口的时候,我都会选择站高一点,这样可以远远看到后面的人流情况,提前提醒大家要注意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梁肇东说做志愿者的过程应该保持耐心,提供贴心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还有赖于社区热心居民的积极参与。街坊饶玉娜60岁了,她自2018年就参加志愿服务,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在核酸点辅助扫码工作和社区卡口引导居民扫“场所码”,身为普通居民,这是我应该做的。”她提到在核酸点有行动不便的居民时,工作人员都会主动上前帮忙,“这个细节让我很感动。”69岁的陈诚源是一名退休工人,主要在社区卡口检查居民的健康码并提醒其佩戴口罩。



“每当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就有很多居民主动报名,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位,还有‘流调高手’姚芳,热心街坊肖伟红、黄国强等,他们都非常体谅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尽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分担工作任务。”一德西社区党委书记段叶说,正是因为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才能筑牢保护居民群众健康的防线。




图片来源:一德西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