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小e跑腿 | 社区接力,为身处管控区内的独居老人向亲人转达一声安好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珧】 | 2022-11-17 15:33:01

图片



11月14日起,登峰街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实施“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管控区内的居民情况被他们的亲属所牵挂着。11月16日,记者小e为市民李先生找到其住在登峰街管控区内“失联”多时的三叔,并随即转达了老人一切安好的信息。





“三叔是一名年约70岁的独居老人,因没有电话等联系方式,所以我们一直联系不上他,还请帮忙协助确认老人情况。”日前,小e在求助平台上获悉市民李先生发出的信息。随后,通过微社区e家通的联系网络,小e很快对接上了该社区的工作人员。


图片

市民李先生在求助平台发出的信息。


“李叔叔他安好,不用担心,社工昨天中午才探访过他,还给他捎带了两份盒饭。”横枝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罗祝芬回复小e,原来李先生的三叔李某洲属登峰街兜底保障的困难群众之一,日常除了社区工作人员会对其特别关照、留意外,登峰街更安排了街道办事处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毕俊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老人家平时有卖废品的习惯,所以有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留点水瓶、报纸或纸皮箱给他。”此外,罗祝芬说由于老人没有手机,所以社区工作人员早就提前给他打印了核酸码,方便老人用来参与日常的核酸检测,“老人住的地方离社区居委会很近,所以我们也经常叮嘱他有什么事或者需要什么物资,可以直接来居委会求助。”

告知李叔叔情况安好,并把横枝岗社区居委会的电话告知求助人李先生后,电话彼端的李先生对小e连声致谢:“老人没有电话,我和家人目前也不方便前往看望,所以就比较担心。现在有了社区的联系方式,也知道三叔的情况,我们就放心了。非常感谢报社和社区的帮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