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优化垃圾投放点,让点位更美观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珧】 | 2022-12-13 11:58:43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农林街在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上下功夫,加强垃圾分类投放点管理并优化投放点的设施,使垃圾分类投放点更加美观,也更加方便居民准确投放垃圾,让垃圾分类成为农林地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在万科金色家园小区内,垃圾误时投放点已完成了优化改造。只见投放点已经安装了遮雨棚,避免雨水对垃圾造成二次污染。垃圾投放口和投放箱体也将原有破损的垃圾分类标识更换成崭新的垃圾分类指引,便于居民更清晰更准确地投放垃圾。同时,洗手池旁也安装了自动烘干暖风机和感应洗手液机,让居民投放完垃圾即可马上洗手,解决了居民最为烦心的“打开垃圾箱弄脏手”问题。




万科金色家园内,垃圾投放点已经更换了投放点标识。






洗手池旁安装了自动烘干机和自动感应洗手液机。




据悉,万科金色家园的垃圾误时投放点是由物业公司与农林街联合打造的星级投放点,通过物业公司自主购买自动烘手机、自动感应洗手液机等设备,街道及时更新投放口和箱体上的垃圾分类指引海报,打造便于居民的全自动化星级投放点。


除此之外,农林街还对马棚北街、竹丝岗二马路、执信南路等多个误时投放点进行星级改造,增多垃圾分类投放口及隐藏桶点,安排专职环卫工人进行站桶督导。“生活垃圾投放点的优化和改造,不仅是为了整洁与美观,更是为提高广大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农林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辖内其他垃圾分类误时点均已完成优化改造。






辖内其他垃圾分类误时点均已完成优化改造。





优化改造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可以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点的“颜值”,也大大方便了居民日常的垃圾分类投放。下一步,农林街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投放点位管理,实现管理更科学、点位更美观、服务上星级的标准。




图片来源:农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