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在家里开启“广场舞”模式,居家也不耽误锻炼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12-14 08:56:13






在广州,有这样一群退休老人,他们喜欢相聚在公园的一角,随着音乐响起,大家以整齐划一的动作翩然起舞。而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家跳广场舞的方式有了一些变化,有不少老人开启了“室内广场舞”模式,把锻炼“搬”回家。






在家里开启“广场舞”模式




据了解,目前有不少老人减少外出,而习惯了跳广场舞的长者“发明”了不少居家锻炼方式——把广场舞“搬”回家,拍摄视频和好友分享,收获快乐。




今年65岁的莫姨便是如此。以前,莫姨每天都会到公园里和队友一起跳广场舞。但疫情发生后,莫姨就没有出门跳广场舞。“我习惯了每天锻炼,不锻炼的话感觉吃都吃得不香。”莫姨说,每天完成家务后,她会换上舞服在客厅里跳舞。10岁的孙女下了网课后还主动帮她用手机拍视频,她将视频分享给姊妹们,总能收获大家的点赞。

梁姨此前常和朋友一起到越秀公园跳广场舞。她表示,跳广场舞可以锻炼身体、结识新朋友,有时候大家还会一起去旅游,非常开心。但最近两个月很多朋友都不出门跳广场舞了,而是选择在家里跳。梁姨说,她和队友组了一个“靓靓舞蹈群”,有时候老师会在群上分享跳舞的教学视频,她便跟着在家里练。有时候她也会跟着抖音上的跳舞教学视频练习,10月以来已经自学了两个舞蹈。






没有条件在家跳舞可另选方式






罗姨从小就喜欢跳舞,跳广场舞已有10多年。从10月下旬开始,她都在家里跳广场舞。罗姨对跳舞歌曲的节奏十分熟悉,常常自己数着拍子做动作,可以跳出一整段舞蹈。




除了跳舞外,罗姨表示,在家里的运动健身和娱乐方式还有很多,例如唱歌、练习舞蹈基本功、体操、八段锦、中华通络操等。罗姨建议,不想出门的老友记可以选择在家里跳,但由于不是所有家庭都有条件,大家可以因地制宜地选择一些合适的运动方式,运动时要结合自身身体状况进行并且注意不要影响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