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广府味· 幸福年 | 登峰街年前开展多场迎新春活动,您有参加吗?快来看看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珧】 | 2023-01-18 21:12:40




广府味·幸福年






逛庙会,办年货,行花街,过大年!喜迎新春佳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与微社区e家通联合推出“广府味·幸福年”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越秀小e走访街头巷尾,以文字描绘新春气象,用影像记录过年习俗,带领广大街坊感知广府文化,领略非遗风采,品味新年氛围。








1月16日下午,位于新登峰宾馆门前广场,一场充满喜庆和年味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顺利开展。小e在现场看见,不少居民群众排队邀请在场的书法老师书写福字或春联,把满载新年祝福的浓厚节日气息带回家。









除上述活动外,小e从登峰街获悉,为了给辖内居民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近日以来,街道以及社区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快来跟着小e的脚步看看,这里面有没有您参加过的~





登峰街开展迎新春非遗剪纸活动





新春剪纸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寓意着人们对新的一年许下美好祝愿。1月13日上午,登峰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联合广州开放大学,在街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了“迎新春非遗剪纸”活动。


据悉,活动邀请了何氏剪纸第七代传人吴满霞老师,为登峰街坊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剪纸技巧以及兔年剪纸的春节寓意。活动现场,居民尝试了基本的四角剪,对折、再对折,剪裁,手指翻转间剪刀飞舞,纸屑纷飞,一幅幅对称的窗花像变魔术一样呈现在居民指尖。




淘金北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书写春联活动





1月13日下午,淘金北社区与共建单位——珠江监理党委,在华侨乐园中央小公园联合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活动。此次活动招募了社区、共建单位的书法爱好者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现场除了有书法老师书写外,感兴趣的居民也一展所长地即兴书写自己喜欢的“福”字。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递给社区每一位居民。



登峰街开展迎新春挥毫惠民活动





1月12日上午,登峰街在街文化活动中心一楼举办了2023年迎新春挥毫惠民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云泉社区老党员许志凌等7位书法家以及书法班优秀学员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为街坊赠送春联和“福”字。大红春联上的墨香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给现场居民带来满满的新春祝福。





登峰街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登峰街春节前后安全“防火墙”,1月9日上午,登峰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联同安委办于麓景路胜家超市门口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应急处置、家庭装修安全、用电用气操作、火灾防范、遇险报警等常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平台、现场专人讲解、展示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传授灭火操作以及趣味问答抽奖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用电防火、家庭装修、防震减灾、交通安全等应急安全常识。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活动真正做到把安全知识立体化、安全宣传互动化地带给了居民群众,在辖内进一步推动“责任你我他,安全靠大家”的理念走深走实。





本文消息、图片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