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广府味 · 幸福年丨行花街、过大年!@建设街坊,赶紧来看看家门口的“社区花市”

| 【图文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1-19 14:28:52






广府味 · 幸福年

逛庙会,办年货,行花街,过大年!喜迎新春佳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与微社区e家通联合推出“广府味 · 幸福年”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越秀小e走访街头巷尾,以文字描绘新春气象,用影像记录过年习俗,带领广大街坊感知广府文化,领略非遗风采,品味新年氛围。




“行花街”作为广府文化中重要的春节习俗,也是众多生活在广州的男女老少在春节前夕购买鲜花的主要阵地。今年,随着西湖花市重新回归,浓浓的年味更是早早地传遍了越秀的大街小巷。除了西湖花市,越秀区各街道也设置了鲜花临时售卖点,供街坊们就近选购春节鲜花,这也就是街坊们口中的“社区花市”。


其中,建设街道的鲜花临时售卖点设在建设二马路保利时光里文体中心东侧,将于1月19日~1月21日持续营业,每天的开放时间为09:00-21:00。




目前,建设街鲜花临时售卖点的大部分摊位均已提前开业,蝴蝶兰、菊花、猪笼草、长寿花等年花一应俱全,年桔也有大小不一多种规格可供选择。不少街坊已“赶了早集”,在这里购买到了心仪的鲜花。







小e走访发现,售卖点各摊位售卖的鲜花品种并不完全相同,几乎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专属产品”,售价整体与往年持平,部分年花价格还有所下降,根据花种的不同,每盆鲜花的价格在20~80元不等。在不少摊位,兰花都被作为重点推荐的花种,被放在最为醒目的位置进行售卖。在顾客购买后,不少档主还会将种植和护理兰花的方法一一告知。








除了各式各样的兰花,寓意吉祥的万年红、“四世同堂”、猪笼草等一直深受街坊欢迎的年花,也被不同的档主作为“独家产品”力推。







除了上述的临时售卖点,小e发现,在位于建设二马路东三街1号的建设街榕树头文化站旁的文化长廊处,也开设了一个小型的临时鲜花售卖集市,虽然规模不算大,但售卖的鲜花品种并不少,有兰花、桃花、菊花、月季、石榴花等品种的花及年桔。此外,在周边的店铺还能购买到“福”字门贴、春联门迎、中国结挂饰等年货。












据档主介绍,来这里买花的基本都是周边居住的街坊,“这几天大家都渐渐开始放假了,来买花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了,大部分顾客都住在附近,不少都是我们认识的街坊邻里,所以生意不忙的时候,如果客人买花比较多、比较重,或者年龄比较大的老人家,我们也会帮忙一起搬。”




春节将至,

赶紧来家门口的“花市”逛逛,

买下心仪的鲜花,

将吉祥如意带回家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