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回收花盆、点亮社区,来看看流花街的这场回收行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2-08 22:32:31





为配合做好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分类回收意识,营造崇尚绿色生活方式的社区氛围,同时带动辖内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近期,流花街社工站在桂花岗绿色长廊开展了“回收花盆、点亮社区”主题活动,面向辖内居民发动倡议,号召大家将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按“花木—花泥—花盆”的“三分离”法则进行处理,并将废弃不用的花盆统一丢弃以便回收。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青少年志愿者报名参加,在活动前的培训中,青少年通过学习分类知识,对回收行动的意义有了更好的认识,也掌握了不少沟通和宣传技巧。活动开始后,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和回收点附近开展宣讲,让社区居民群众了解和学习了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方法与意义,也让更多的居民知悉了本次回收行动。


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陆续有居民开始参与本次行动,带来了自己家中的废弃花盆,或提出让社工或志愿者进行上门回收的请求。其中有一位居民共在本次活动中捐出了8个花盆,“我的这些花盆原本是要丢弃的,现在捐出来为这个社区增添色彩,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在居民的踊跃参与下,本次回收行动圆满结束。一位青年志愿者在进行总结分享时表示,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到社区建设,让自己感到十分开心,“特别是通过自己的宣传,让居民明白回收行动的意义,并且让他们完成了花盆回收,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小e获悉,在回收行动结束后,社工站还将在社区组织开展栽培种植活动,所有回收的花盆都将在清理后再度用于栽培种植花木,不少参与了本次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均表示之后将继续参与种植活动,“期待我们栽种的盆栽能让社区变得更漂亮!”




图片来源:流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