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告别“年花年桔”前,请先做好这件事,并投放到指定地点!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2-09 11:35:48


今年“花市”重启

不少街坊难掩好心情

买了很多年花年桔

装饰自己的家




春节、元宵节已过,如何弃置年花年桔也成为各位街坊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今年大东街共设置4个年花年桔投放点,方便街坊弃置。大东街环卫站告诉小e,今年年花年桔回收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因此已增加每天的投放运次,希望各位街坊也能做到“文明新风过新年”,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置。










“我们会将花枝和花泥通过餐厨垃圾收运专车送至广州市园林基质厂进行处理或填入花基,将好的花盆交由园林种植单位和市民进行再利用,破碎花盆则纳入余泥渣土进行后续处理。另外,我们还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微生物处理,用废弃的年花年桔制作环保醇素用于环境清洁,实现废弃年花年桔的资源化利用。”大东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




大东街年花年桔投放点




1.东华西路五常里街口


2.较场西路(云海通津路口)


3.均益路


4.东华东路锦华世家


据了解,大东街城管办按照垃圾分类宣传先行的要求,于春节前后组织各社区派发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年花年桔处置方法宣传单张。






相关资料图片


为倡导和鼓励市民复种年花年桔,大东街鼓励市民回收年花年桔循环利用,制作成环保酵素,切实在源头上减少排放量。


此外,街道推进“三分离”投放宣传,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既可减轻环卫工人的作业量,也可以更好地完成后续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




在此,大东街城管办也温馨提醒:盆栽年桔只作为观赏用植物,并非供人食用而栽种,其栽种条件、农药施放的种类及用量要求与食用蔬果有一定差异,不应视为水果般食用,即使经浸洗后,也未必能够清除大部分农药。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