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开展“红棉舞台”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7 09:51:02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年广州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3月5日下午,由珠光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3年“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舞台”珠光街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在海珠广场开展。





粤剧又称广府大戏,不仅是岭南文化的艺术瑰宝,更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南国红豆”。在岭南大地上,粤剧深深扎根于现实生活的土壤,以地方文化特色抒写革命情怀,诞生了许多红色经典佳作,展示了旺盛不衰的艺术活力。


展演活动上,珠光街凤鸣粤剧团带来精彩演出。据了解,这支粤剧团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余载,由活跃在民间的业余粤剧粤曲爱好者组成。粤曲对唱《璀璨花城夜》让观众领略了广东建设之美;粤曲伴舞《荔枝颂》表演,主唱唱腔委婉含蓄,舞者身段婀娜妩媚,展现浓浓的岭南风韵……这些引人入胜的节目表演给群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观众们津津有味地观看戏曲演出,过足了戏瘾。






“今天的演出很精彩,现场很热闹!台上演员的精湛表演,让我充分领略到了粤剧的魅力。”一位街坊看完演出后说道。主办方表示,下一步会继续依托“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搭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大平台,把更多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广大居民群众身边,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擦亮广州红色文化品牌,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