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街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活动,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志愿服务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7 10:02:33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上午,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联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活动,现场设有义诊、义剪、防诈骗宣传等摊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各类便民惠民服务。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人民街党工委积极动员辖内基层党组织、机团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党团员和居民志愿者参加。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向市民提供义诊、义剪、金融防诈骗宣传、法律咨询、老年人免费体检、微心愿认领、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服务。




“很久没剪头发了,刚好家附近的广场就有义剪活动,真是太方便了。”在义剪摊位前,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居民的需求:“阿叔想剪什么样的发型?”“要长一点还是短一点的?”随后,他们拿着手中的剪刀,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修剪头发。“谢谢你们!”剪完头发的居民看着自己的发型,开心地露出了笑容。




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还安排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婆婆,有哪里不舒服吗?”“我帮您量量血压哈!”现场,医生们耐心询问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健康情况,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为居民提供专业医学建议,引导居民合理饮食、适当运动,进而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




另外,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设老人免费体检服务,为辖区内65岁以上长者提供抽血、心电图、B超等相关检查,全面关注长者的身体情况,提升社区长者的健康水平。




现场,还设有多个便民宣传摊位。在微心愿认领摊位前,爱心人士积极认领辖内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为他们“圆梦”;在消防安全宣传摊位中,市民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轻松愉快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另外一边,党员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进行社区清洁行动。只见大家身穿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主干道和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清扫,并对楼栋内公共区域的杂物、垃圾进行清理。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民惠民服务的。下一步,人民街将继续开展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和感染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


图片来源 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