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2023春日雅蕙——珠光书画会女书画家作品联展正式开幕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3-11 08:07:06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珠光街女书画家们在书画创作上取得的艺术研究与探索的成果,反映她们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对街区文化的抒写和热爱,日前,珠光街道总工会、珠光街妇联、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广州市珠光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了“2023春日雅蕙——珠光书画会女书画家作品联展”活动,并在左邻右里居民活动中心书画室举行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珠光书画艺术研究会的女书画家们征集作品,展览以反映新时代新风貌及街区文化传统为题材。参展书画家通过人物、花鸟、山水等作品反映出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对本街区文化的抒写和热爱。




小e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书画作品风格各异,皆极具个人艺术特征,女书画家独有的清雅、秀丽跃然纸上,她们笔下的人物、花鸟、山水,充分展现了对生活的体悟、对艺术的热爱、对美的不懈追求。





开幕仪式上,在场观众参观了展出的作品,并纷纷驻足欣赏。书画家邓婉玲以芙蓉花为主题创作了一幅作品,她告诉小e,因为觉得芙蓉花自然清新、纯美自然,所以有了创作灵感,“我希望能把这种美的事物、对美的追求呈现出来。”


书画家张美容创作了一幅名为《紫气东来》的作品,“我以孔雀、紫荆花为元素进行创作,寓意富贵平安、吉祥美好。”她说自己退休后就加入了珠光书画会,已有几年时间,“在这里可以和有着相同爱好的伙伴一起交流,丰富文娱生活,我觉得特别快乐。”




现场,书画家代表还即席挥毫,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哇,画得好漂亮!”她们的精湛画技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览旨在诠释优雅的女性魅力,彰显她们开阔的艺术视野,展现“她力量”的风采,充分激发女书画家们的创作热情,提高大众的艺术修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