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过百街坊种下6千株植物,为华乐添上鲜亮绿色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3-11 08:15:44

3月10日,华乐街联合辖内各单位、社会组织、热心志愿者在全街范围内开展“践行植绿护绿、共建绿美华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从细微处着手优化社区绿化环境,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本次活动共种植辖内15处绿化花基,种植翠芦莉苗约6000株、305平方米。





上百人加入“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伍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以街道、社区林长为号召人,越秀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广发银行广发大厦支行志愿服务队、华侨外国语学校的少先队志愿者队伍、华侨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辖内热心社区治理事业的各机团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联动,上百人加入“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伍。为了更好开展植树活动,华乐街还邀请越秀区绿化工区绿化养护人员前来开展指导种植工作。


当天下午,活动在淘金路“桂花园”小广场举行。活动伊始,街道主要领导进行动员讲话后,越秀区绿化工区绿化养护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绿化苗株种植的要点、注意事项。




随后,植绿小队长便带领志愿者队伍,前往各处任务区域对绿化花基进行补种。据介绍,3月初,华乐街便组织各社区对泥土裸露、管养不良的花基和绿化带进行摸查,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这些区域进行绿化补种任务,进一步为社区生态建设增添色彩。




同时,华乐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结合本次活动,在活动点周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绿化养护小知识,引导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居民如何养护家里的绿化盆栽。






齐心协力为华乐添上鲜亮的绿色




种植现场,各位志愿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引起过路居民的关注和赞赏,部分居民也主动参与到植绿队伍中来,齐心协力为华乐添上鲜亮的绿色。





“孩子很快乐,种树的过程除了教会孩子爱护环境外,也给孩子上了一堂关于成长的课堂。”现场参与种植的一位家长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告诉孩子人就像树苗一样,正直栽种,才能好好成长。





在青菜岗社区辖内,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红棉老兵挖土、放苗、扶正、填土、浇水,铆足了干劲劳动。退役军人凌辉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退役军人联合部队官兵与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扶苗培土、提桶浇水,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优良传统,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参与有意义的活动。”




华乐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与辖内机团单位、物业管理小区建立“共建共管”绿化的良好机制。下一步,街道将积极探索总结活动经验,扩大林长制工作宣传覆盖面,投入更多资源和人力到辖内各社区的日常园林绿化管养中,以高标准、高品质的园林绿化景观持续提升辖内社区人居环境,引导居民群众关注园林绿化保护,掀起“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潮。




华侨外国语学校北门侧花基






种植前

种植后

淘金横街3号对出花基

种植前

种植后

淘金路“桂花园”小广场花基

种植前

种植后

先烈南路沿线时代U公寓南侧花基

种植前

种植后




部分图片来源 华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