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欢迎回家,最可爱的人!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3-14 10:49:43





为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近日,光塔街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座谈会,为“最可爱的人”送上鼓励和祝福。






两年前,光塔街的有志青年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有3名优秀青年参军入伍。两年后,和义巷社区退役士兵郑小祺、回龙里社区退役士兵赵星宇、三元巷社区退役士兵黄子鸣光荣退役返乡。欢迎仪式上,光塔街相关领导分别为3位退役士兵佩戴绶带、红花,并向他们赠送慰问品。





在座谈交流环节,3位退役士兵和大家分享军旅收获及下一步的打算。




和义巷社区退役士兵郑小祺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对部队生活非常向往,“在军营里,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磨炼了意志品质,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回龙里社区退役士兵赵星宇向大家分享了他的部队经历,并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提升学历、掌握技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


三元巷社区退役士兵黄子鸣说部队经历是他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未来会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家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迎仪式上,光塔街还特别邀请了3名退役士兵的家属共同见证了这一荣光时刻。家属们纷纷表示,孩子当兵两年的变化非常明显,比起以前更加有精气神了,街道举行的欢迎仪式很有仪式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骄傲和自豪。


“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你们铸就了勇敢顽强、铁血担当、拼搏奉献的优秀品质。”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如感谢三位士兵为强军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嘱咐他们继续发挥军人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家乡发展的新舞台。同时,她还希望各位退役士兵踊跃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平安、和谐、宜居街区建设贡献力量,让光塔老兵的“志愿红”成为街区各项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社会,服务站将在移交安置、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政策宣传等方面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退役军人关心的创业、就业、就学等问题,向大家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并分享经验。





现场,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协助退役士兵注册并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3月12日当天,3位新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士兵参加了由光塔街残疾人联合会、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的“老友记之家·心手相连,共‘植’希望园艺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




在种植过程中,他们热情高涨,挥锹挖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经过一番努力,志愿者们在“老友记之家”种下小树苗,为社区残障人群的活动空间增添色彩。





接下来,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




部分图片由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