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首个中学团体登上广州青宫“橱窗剧场”!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带来红棉之夜专场演出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方珧】通讯员 刘亚 李文博 | 2023-03-14 11:01:31

图片




图片

3月11日晚上,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作为首个中学团体登上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橱窗剧场”,带来“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之夜的专场演出。

图片
图片



来自十六中合唱团的小组唱团队以他们独特的青春的风格,演绎了《少年》《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我爱你,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青宫“橱窗剧场”这一崭新而绚丽的舞台上,同学们唱响了铿锵的旋律,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文化自信。


图片



小e了解到,本次演出是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与青宫 “橱窗剧场”首度合作,结合“英雄花开英雄城”主题活动,以“红棉之夜”为载体,演绎红色革命歌曲与传统戏曲艺术。奏响红棉之声,感悟英雄之魂,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质朴的歌声语言,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3月18日晚8点,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同学们将继续在北京路广州青宫“橱窗剧场”带来开放式户外特色演出。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秉持“为学生的发展多一个可能,而创造更多可能”的教育理念,致力搭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网络,打造以学校为中心向外辐射的半小时“校家社”协同教育生态圈,为学生创设丰富的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便为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半小时“校家社”协同教育生态圈的其中一个重要实践基地。


演出学生代表张楠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公共、开放的舞台上表演,感觉特别兴奋和激动。北京路、千年古道对于广州人而言有着特别深厚的文化意义。我很开心可以跟同学一起,用我们的歌声在这里传达出对广州、对祖国的那份爱。”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艺术科科组长,获得“羊城优秀音乐家”称号的何徐老师谈道:“优秀的音乐歌曲、新颖的传唱方式最容易受到青少年的欢迎、产生共鸣,并能受到优秀文化作品的熏陶,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图片
图片

据悉,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将继续与青宫合作,把校园的“午间音乐会”活动延伸到“橱窗剧场”来,开展“我要上‘橱窗’”海选,也让更多的同学们登上“橱窗剧场”,踏上更高的舞台,收获更大的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