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五羊雕塑红棉开,桂花少年展风采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3-14 11:09:39







3月11日下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越秀区教育局协办、越秀区云道大队承办的“红棉舞台 · 广州市中小学生红色文化艺术展演”在越秀公园五羊雕塑下热闹上演。






本次展演精选了广州市第二中学、登峰小学、云山小学、桂花岗小学的多个文艺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越秀红孩子红色立体研学成果,展现云道大队队员助力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风采。其中,由桂花岗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孩子组建不到一年的锯木乐团登场。这些孩子学琴时长不一,混龄中队的队员们用他们最真挚的情感奏响一曲。



桂花岗小学弦乐团


“英雄花开英雄城,替这繁华美景去做证,喜闻欢声笑语来和应,齐齐高歌更动听。”活动最后,桂花岗小学的吴咏颐队员和于千惠队员带领全场师生和观众齐唱《英雄花开英雄城》。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及来往游客的广泛关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五羊雕塑广州城市标志之一,在这样有意义的地方看到广州新一代的表演,这样的活动真好!阳光下,云道大队的少先队员们真有朝气!”一位退休的少先队辅导员为活动点赞,她表示“队员的表演向外地游客宣传了红色文化与红色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略到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红色文化魅力。”






“在岭南春早木棉花开的三月,我们云道大队的红孩子能登上五羊雕塑下红棉舞台去进行红色展演,不仅仅是对队员们的肯定,也是鼓励队员们去探寻身边的红色史迹,从令人热血沸腾的英雄故事中汲取传染成长的动力。”广州越秀区云道大队总辅导员李荣梅表示,“接下来,云道大队将以云道沿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支撑,发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家门口的活动组织’。”





图片、消息来源:桂花岗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