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护航助成长,禁毒共童行!这批学生成为小小禁毒宣传员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3-16 00:09:48






为让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14日,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越秀区禁毒办、光塔街禁毒办、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联合开展了“护航助成长 禁毒共童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暨小小禁毒宣传员聘任仪式。














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叶志忠在致辞中提到,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至关重要,他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海珠中路小学校长江少姬表示,应该充分发挥“家校社”联动的合力作用,共筑禁毒防线,创建无毒校园,守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海珠中路小学通过开展讲座、参观展览、举行征文比赛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禁毒知识。活动现场开展了小小禁毒宣传员聘任仪式及宣誓仪式,该校8名同学成为首批禁毒宣传员。后续,这8名同学将通过参加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禁毒宣传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向同学、家长等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以多元化的形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






为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形式,现场,海珠中路小学的学生带来白榄说唱《勇当禁毒小先锋》、禁毒街舞、小提琴独奏及禁毒书法展示和粤曲《春日鸟语》等禁毒宣传节目表演。小e了解到,该校充分发挥龙舟说唱这一艺术教育特色项目的优势,邀请学校退休副校长崔同碧撰写唱词。“确定主题后,我就开始写唱词,希望用这种极具岭南特色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向师生倡导禁毒拒毒的理念。”崔同碧说道。





活动上,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校园内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禁毒展板,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小小禁毒宣传员洪楚涵告诉小e,自己平常会跟同学、家长讨论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未来,我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向身边人介绍普及禁毒知识。”

谭诗岚同学则说自己能成为首批禁毒宣传员,感到特别光荣,“下一步,我会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利用网络查找资料等渠道,掌握更多禁毒知识,并通过写作文等方式,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


参加完活动,该校曾韫多同学说深深感受到了禁毒工作者的辛苦和伟大,“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识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黄勖曦同学告诉小e,近年来,学校经常开展禁毒活动,通过开展讲座、举行征文比赛等方式,提升大家抵制毒品的能力,“未来,我会继续不断学习禁毒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成为禁毒宣传小使者。”










图片来源 光塔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