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街两新组织党组织赴广州日报印记馆参观学习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3-21 10:46: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丰富“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及形式,近日,光塔街党工委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广州日报印记馆参观学习。



广州日报印记馆位于人民中路同乐路10号,这里原来是广州日报社旧址大院,后来升级改造成广报阡陌间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家知道,这里被老广州人称为‘西瓜园’,是一个重要的红色地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光塔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西瓜园”的前世今生。原来,1927年12月12日,张太雷、叶挺等广州起义领导人在此召开群众大会,向世人宣告: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了。此后,“西瓜园”的红色故事一直被人们传颂。




1952年12月,《广州日报》在此创刊立社;2018年,广州日报各部门逐渐搬迁到广报中心;2020年5月,报社旧址大院更新改造工程启动。现如今,走进广报阡陌间文化创意产业园,看着广州日报印记馆内的展板、图片,光塔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边感受“西瓜园”的厚重历史底蕴,一边见证广州日报社的发展变化。





随后,广州高山文化培训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邓飞文作《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打造高水平的工作人员队伍,是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的基础。”他提出基层党组织应采用多种方式,广开贤路、广纳人才,挖掘、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党务人才队伍。同时,邓飞文认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必须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充分适应和满足员工们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




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继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忠诚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街区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