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这些新兵光荣启程,奔赴军营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3-29 06:58:01


图片






阳春三月,又是送兵时。


小e获悉,今年春季,通过系列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电脑摇号后,2023年上半年黄花岗街共有5名新兵光荣入伍,其中1名女兵。据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应征入伍的青年平均年龄约为23岁,均为应届或在读大学生,“最大的24岁,最小的只有19岁。”同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的想去海军、有的想去空军,希望他们都能如愿,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保家卫国。”


图片


3月15日,越秀区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青年教师叶伟豪
以身践行教书育人保家卫国

来自黄花岗街云鹤社区的叶伟豪自小起就有着一个参军梦,此前因各种原因尚未成行的他于去年9月在家乡学校入职,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据报道,叶伟豪应聘时就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参军入伍的梦想,不知能在学校任教多长时间。不曾想不到半年的时间,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


“你们要好好上课,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效祖国。”据悉,因为赶赴前往部队集训,叶伟豪没来得及和学校里的师生们道别,3月15日新兵欢送的当天晚上,他通过手机视频和此前任教的学生们话别,一个军礼、一句叮嘱赢得的屏幕前师生们的鼓掌欢呼,该视频更被人民网进行报道转发,不少网友留言称,叶老师此举是真正的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保家卫国,他都做到了!”


视频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片

黄花岗街在2023年春季入伍的其中4位新兵(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艺术系女大学生
铿锵玫瑰不爱红妆爱武装

来自空司社区的吴秋雯今年19岁,是一名正在修读艺术专业的女大学生,看着小姑娘此前拍的日常照片,无异于其他爱化妆爱美甲的同龄女孩,“但穿上军装后,她的眼神就特别的坚定。”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吴秋雯出身自军人家庭,小姑娘看似娇滴滴,但虎父无犬女,在父辈的影响下主动报名参军。


“女兵的征集名额通常都是比较少,今年有近2000名适龄女青年报名,但最后只有32人顺利入伍,她是其中一个。”据透露,吴秋雯的家人都为她能成为一名在军营中绽放的铿锵玫瑰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图片


在刚过去的周六,吴秋雯在家人的陪同下,正式前往军营参加役前教育训练。(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