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与汉文化来场“春天的约会”,来看看流花街的这场手工体验课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4-01 11:36:06


图片


图片

“扇子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组成部分,其中,深受大家喜爱的团扇,不仅能有不同的装饰工艺、百变的造型,更有着团团圆圆、美满幸福的寓意……”在志愿者对团扇历史传承与制作工艺的介绍中,这场主题为“爱如幽兰”的团扇制作体验课,让流花街前来参与活动的街坊,在学习手工艺的过程中,与汉文化来了一场“春天的约会”。日前,一场团扇制作体验课在流花街职工之家顺利举行,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与。




图片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街坊选择自己喜爱的干花,在素白的团扇上拼贴出各种造型,并不时与身边的同伴沟通交流制作心得,课堂氛围十分愉快。经过大家的努力,干花、绿叶让原本空白的团扇逐渐被填满,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作品不仅让创造者收获了满满成就感,也让观赏者连声称赞。小e获悉,本次用于制作团扇的花材大多选自春季花材,其中还有不少最应时的兰花。


图片



流花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以及志愿者在谈及本次活动的立意时表示,“春天,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温暖的季节,繁花似锦、充满生机,所以,古人总希望能让春日之美能长久留存,也因此想出了各种方法,其中,将春天的花制作成干花,并广泛用在生活中的各处以作装饰是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一种方式。”


图片



图片

小e获悉,本次活动制作的成品,将在日后的志愿服务集市等公益活动中用作义卖,志愿者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街坊均表示,“希望这些美丽的团扇,能借由义卖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将这个春天的美好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图片


图片来源:流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