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光塔街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4-05 00:54:08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4月4日,光塔街组织开展了“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网络祭扫的形式缅怀先烈、表达哀思。光塔街烈士遗属,退役军人、红棉老兵代表,机关党员代表,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辖内8名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表示,烈士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值得后辈永远铭记。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现场人员通过“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告慰先烈英灵。








网上祭扫仪式结束后,光塔街组织开展了烈属代表慰问座谈会。烈属张抗美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父亲张世卿烈士的事迹。


“我父亲于1949年参加革命工作,生前任广州铁路局调度员。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因执行任务时火车被敌机轰炸不幸牺牲。”张抗美说道,父亲牺牲时自己还没有出生,但受父亲英勇事迹的鼓舞,其于1969年参军入伍,退役后在广州铁路机务段工作。“党和政府对烈士亲属非常关心关爱,通过开展座谈会、上门慰问等方式,让我感受到组织对烈属的关怀和温暖。”张抗美说道。















红棉老兵王弘表示,自己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才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红棉老兵,我要学习革命先辈勇敢顽强的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光塔街道、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意志,发扬革命先辈们甘愿吃苦、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努力落实好各项政策,为全街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提供更有效、更优质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