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街健康返校证明如何开?流感疫苗还能否接种?详情请点击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4-07 07:50:16

最近不少人患上流感,

发烧、咳嗽、咽喉肿痛……




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

目前广州市甲型流感活动水平仍呈现快速上升态势。最近一周,全市哨点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数持续攀升,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单位应加强流感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




最近街坊们都在了解:

健康返校证明怎么开?

流感疫苗还有没有得接种?

是否需要预约、如何预约?

小e率先探路掌握最新情况。





大东街3岁以下儿童流感疫苗充足

据了解,清明节后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数增加。在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3岁以上及成人接种的进口或国产流感疫苗已经用完,只剩下3岁以下的流感疫苗且库存充足。




截至今日(4月6日)上午11时,已有7名3岁以下的儿童前往接种流感疫苗。医生提示,3岁以下的儿童如要接种流感疫苗,需先确认儿童是否对鸡蛋白过敏,不过敏的孩子可以通过“优苗”APP或者小程序进行预约,并携带接种证到预防接种科(东贤里26号)进行接种。




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打的流感疫苗是四价疫苗,包括甲型和乙型流感。3岁以下的儿童需要打2针流感疫苗,3岁以上则只需打1针。3岁以下的两针其实就是同一剂分开两次打,中间相隔1个自然月。”






一上午开具多张返校证明

由于近期流感频发,学校或者托幼机构会建议有发热症状的学生或者儿童返校前需递交返校证明。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开具返校证明的人流集中,“今日单一个上午就已开具了41张返校证明,建议家长错峰前往。”




健康返校证明开具时间: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8:30-11:30,14:30-17:00)

开具地点:

东贤里26号




健康返校证明开具条件:

1.患儿和家长必须到场。流感及流感样病例需要患者退热48小时以上,且症状(如咳嗽、咽痛、流涕等)全部消失。医生现场给患儿体查确认后,方可开具返校证明。

2.如果有就诊记录,诊断为传染性疾病,可在隔离期满后携带患儿及就诊病历到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返校证明,无需挂号,直接与前台人员说明情况即可。如无就诊的,先向医生咨询开具证明的要求。

3.届时医生将要针对传染病相应症状进行检查,譬如有发热症状的儿童需要测体温,手足口病、水痘病的儿童需要看疱点的情况等。





部分消息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