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满屏绿意,赏心悦目!麓湖公园的这幅春日画卷你打卡了吗?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 | 2023-04-08 16:33:37




在持续多天的阴雨之后,

广州今天迎来了好天气。

记者走访麓湖公园发现,

虽是工作日,

但也有不少市民趁着晴朗日光,

纷纷出游踏青,

享受这温暖怡人、生机勃勃的春日风光。










满园林木苍翠、

湖面碧波荡漾,

麓湖的美在于

其四季会变化出不一样的色彩。

如果说冬天的麓湖是焦糖色,

那春天的麓湖肯定就离不开

各种赏心悦目的绿:


形态优美的翠绿落羽杉,

刚冒出嫩芽的大、小叶榕,

枝繁叶茂的蒲桃树,

叠翠相映的一叶兰,

其间还穿插着

盛开的宫粉羊蹄甲和黄花风铃木,

各种缤纷相衬得宛若童话世界般。






























正在湖边蹲点拍摄水鸟的市民表示,春季的麓湖公园还是观鸟、赏鸟、拍鸟的好时机。


原来,据不完全统计,麓湖公园主要栖息的禽鸟有暗绿绣眼鸟、斑文鸟、长尾缝叶莺、黑喉噪鹛、黑天鹅、鸿雁等,在2019年12月,还曾有人在这里发现了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脸琵鹭。










此外,设置在麓湖公园沿线的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部分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拍照。


记者了解到,麓湖公园是本次园博会展出作品最多的区域,分别有“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国际高校营造大赛竹艺展”“羊城工匠杯花境技能大赛作品展”“精品园林展”“花鸟林摄影展”,共计29组作品。


据悉,由于市民反响热烈,此次园博会延展至2023年4月9日,尚未前往观赏打卡的市民可要抓紧周末两天的最后时间了。







END

【编辑 方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