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润物细无声,流花街综合养老服务暖人心

| 【图文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4-12 10:47:33

图片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料!”在谈及流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颐康中心”)提供的帮助与服务时,英奶奶(化名)的家属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他们表示,颐康中心为老人提供的种种服务既周到又贴心,就如他们赠送的那面感谢锦旗上写的那句一般——“润物细无声,丝丝感心怀”。








据颐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英奶奶今年88岁,子女均不在广州,因不习惯养老院的生活,在入住养老院一段时间后,英奶奶最终还是选择回到社区养老,“英奶奶是独居长者,按照政策是可以免费享受政府居家养老服务的,所以在她回到社区后,我们也立刻为她提供了相应的基础服务,像是助餐配餐,安装了平安通、家庭养老床位,并且会定期和她联系,了解她的最新健康与生活情况。”


今年1月,颐康中心工作人员在与英奶奶联系时获悉其再次感到身体不适的情况,考虑到此前几次就医,英奶奶都没有接受医生的全面体检建议,基于对老人身体健康负责的考量,工作人员联系了英奶奶的女儿并将情况告知,“英奶奶的女儿在外地,回来一次并不怎么方便,但知道情况后,还是很快回到广州,和我们一起陪同英奶奶办理了入院体检。”


全面体检结果表明,英奶奶患有癌症,且癌细胞已经出现了转移。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英奶奶病情稳定并出院回到家中。此时,英奶奶的家属再次前来寻求帮助,希望可以找一名能全天照顾英奶奶的护理员,为英奶奶提供更好的居家养老服务。了解到英奶奶需要定期打止痛针的实际情况后,工作人员建议家属为英奶奶办理入住安宁疗养院,“因为涉及疾病护理,这样可以得到更为专业的照顾。而家属听了我们的介绍后也认为这样的安排是最好的,后来我们也马上为家属联系到机构,第二天就将英奶奶转介到了安宁疗养院。”


入住安宁疗养院后,英奶奶得到了医疗团队的专业照顾,身体疼痛得到了有效缓解,情绪也有所改善,这也让英奶奶在异地的家属们倍感安慰。英奶奶的家属表示,“真的非常感谢社区对其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日复一日的照顾与关心,就像春雨那样,润物细无声,让我们很感动。”为了表达感激,英奶奶的家属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并在近日送到了颐康中心。颐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于这面感激锦旗倍感珍惜,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旗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我们再接再厉的强大动力,在老人及家属的鼓励下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坚持以热情、诚信、优质、贴心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老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