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走进广州市第十中学,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4-19 23:22:28


“通过参观展览,我了解到中共三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的精神,好好学习、收获本领。”

4月19日,“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进校园活动来到广州市第十中学,这是继首场雅荷塘小学后再次进入校园。活动上,专业讲解员带领学校师生走进中共三大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主办的“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巡展创新内容和模式,打造“巡展+”品牌,利用实体展板、电子巡展等形式鲜活演绎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



活动上,广州市第十中学师生齐聚小红楼(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聆听这精彩一课。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为学校师生讲述中共三大的光荣历史。据了解,针对青少年这一群体,主办方特别邀请知名连环画家创作“画说中共三大——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即日起至4月26日,该连环画展在广州市第十中学展出,展示中共三大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充分发挥巡展历史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的功能。


图片


广州市第十中学初一4班学生何一凡表示,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共三大的故事,自己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革命先辈不惧牺牲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


图片



“今天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并参观了连环画展,加深了我对广州这座红色革命城市的了解。我们十中校园内也拥有小红楼这一红色史迹,我觉得很自豪。作为十中的一名学生,我会好好学习,把这份红色精神延续下去。”该校初一4班学生李广武说道。


图片

主办方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需要从小做起、从教育抓起,确保系好系牢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走稳人生第一步台阶。“三大百年”百场巡展项目启动至今,已经走进越秀区雅荷塘小学、广州市第十中学。接下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通过实体展览、主题学习、红色宣讲等贴近基层的各种“巡展+”模式,走进番禺区沙湾象达中学、广州市星执学校、增城区正果镇岳村小学等中小学校,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中共三大的百年故事进校园、进课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由信息时报品牌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